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特色

因應產業自動化與資訊化的趨勢,本系的人才培養規畫打破傳統的學科分際,以產業需求為導向,將課程規劃為:「智慧機械設計與製造學分學程」、「熱流與能源工程學分學程」及「機電整合學分學程」等三大領域
  • 智慧機械設計與製造學分學程旨在培養產業所需之電腦輔助分析、設計、自動化機械及近代製造加工等相關知識與技術。
  • 熱流與能源工程學分學程旨在培養產業所需之能源轉換、熱流分析及近代能源工程等相關知識及技術。
  • 機電整合學分學程在培養視覺伺服、電動車、機械手臂及跨領域系統整合技術等相關知識與技術。
    學生可根據其專業興趣與未來就業方向選擇二個學分學程修讀。
 
本系亦著重積極的工作態度與團隊合作精神,培養學生具備工程論理、人文關懷、及社會責任的素養。
本系畢業生的就業以機械、航太、自動化、電機、電子、半導體及醫療生技等產業為大宗。
 
 

 系所特色 

 IEET_1

   IEET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