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印度理工學院印多爾分校(The 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ndore)締結合作學校簽約儀式

2023-5-19

國際事務處

國立宜蘭大學於今日(5/19)假本校行政大樓502會議室與印度理工學院印多爾分校(The 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ndore,以下稱IIT Indore)舉行締結合作學校簽約儀式,簽約內容主要在促進宜大與國際大學在學術上的合作與交流。本校吳柏青校長為本簽約儀式致歡迎詞,並感謝印度理工學院印多爾分校校長Prof. Suhas Joshi等貴賓的來訪,宜大於今年4月份拜訪該校時也接受熱情的接待,相信今日合作備忘錄及學生交換協議的簽訂,將為未來實質交流上紮下根本的基礎。

    印度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s of Technology,簡稱IIT)是由印度政府所建設的自治工程與技術教學、研究學院,位於印度各地,在全國共設有23所校區,被認為是印度頂尖的理工學院。印多爾分校位於印度中央邦印多爾市,該市擁有3百萬的人口,是全印度最乾淨的城市,主要經濟活動為工業、教育及商業。該市同時也擁有古老歷史遺跡及廟宇等觀光景點。IIT Indore成立於2009年,是由印度政府創辦的八所新印度技術學院之一,目前擁有2500+學生、11個學系,該分校主要專精在電子跟半導體的研究,目前也跟諸多全球企業合作,是印度政府正式認可的國家重要機構。

    印度理工學院印多爾分校校長Prof. Suhas Joshi除了感謝今天宜大師生熱情的接待及精闢的解說外,也表示該校與宜大有許多相似之處,彼此可以互相學習。而為了彼此更進一步的交流與互動,目前宜大已有有印度學生就讀,希望未來該校也能有學生前來本校就讀。更重要的是,宜大將是印度理工學院印多爾分校在臺灣第一個簽署合作備忘錄與學生交換協議的學校。透過合約的簽訂,未來雙方展開更實質的交流與互動互惠將指日可待。

    在將來的交流層面上,雙方採平等互惠交流原則,而在交流的實質面上主要有以下,一、交換學生,交換學生返國後,在未來也須傳承其經驗給學弟妹們,並提供日後姐妹校交換學生事宜的協助。二、教師的研究發表互相交流,共籌研討會和討論會等國際學術性活動。三、文案及研究素材之間的交流,及四、進行跨國性的專案研究,並努力爭取雙方國家研究經費的補助(例如國科會專案研究計畫之補助),以推動雙邊之研究計畫,並以聯合發表研究成果為目標,並最後五、雙方將研究技術等商業推廣並互惠兩校。

    相信,這樣的交流結果將能開拓師生間的國際視野、提升師生國際移動力,並提升學校與學生的競爭力;另一方面,從國外回來的老師與學生及申請本校之國際交換學生,也能替學校帶來一些新的想法,為這個校園注入一股新活力和一番新氣象。

 

 

左一印度理工學院印多爾分校國際長Prof. Avinash Maharu Sonawane、左二該校校長Prof. Suhas Joshi、  右二本校吳柏青校長、右一本校代理國際長劉淑如
左一印度理工學院印多爾分校國際長Prof. Avinash Maharu Sonawane、左二該校校長Prof. Suhas Joshi、 右二本校吳柏青校長、右一本校代理國際長劉淑如
印度理工學院印多爾分校校長Prof. Suhas Joshi(左)感謝本校熱情接待
印度理工學院印多爾分校校長Prof. Suhas Joshi(左)感謝本校熱情接待
本系跨際整合中心(CII)跨校及不同技術的實驗室
本系跨際整合中心(CII)跨校及不同技術的實驗室
本系跨際整合中心(CII)跨校及不同技術的實驗室
本系跨際整合中心(CII)跨校及不同技術的實驗室
本系先進動力與能源實驗室(Advanced Power and Energy Center,  APEC)
本系先進動力與能源實驗室(Advanced Power and Energy Center, APEC)
先進動力與能源實驗室(Advanced Power and Energy Center,  APEC)
先進動力與能源實驗室(Advanced Power and Energy Center, APEC)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9